1.当大观之时,不能逺于所观,而顾觊觎为正,施于女子,守正则可矣
2.六三,观我生进退
3.大观在乎中正已,处下体之,上风化之,出而及于民,进其道也
10.无题
11.卷三 周易上经噬嗑传第三
12.刚物在颐中,曰噬嗑
14.初九,屦校灭趾,无咎
15.屦校,以木禁足,如履屦也
16.六二,噬肤灭鼻,无咎
24.上九,何校灭耳,凶
25.噬嗑之终,罪不可掩,至于极刑,故荷负其校以没于耳,凶灭身也
27.刚下而柔来,文之
28.象曰:山下有火,贲
29.初九,贲,其趾舎车而徒
31.六二,贲其须
33.九三,贲如濡如,永贞吉
38.不在于彩贲之佳也
39.上九,白贲,无咎
40.刚居柔上,其尚贤也
42.剥,柔乘刚也
43.象曰:山附于地,剥
45.初六,剥床以足蔑,贞凶
46.床,人之所安也
47.六二,剥床以辨蔑,贞凶
48.剥以渐长,小人渐得位也
49.六三,剥之无咎
51.六四,剥床以肤,凶
53.六五,贯鱼以宫人宠
56.小人剥庐,终不可用也
57. 震下坤上 复,亨
58.阳反入于下而复其所出,而动以顺行,出入而无间,何疾之有
59.象曰:雷在地中,复先王
60.冬至阳潜,动于地中也
62.阳生也,复于初也
63.六二,休复吉
64.阳生也,仁也
65.六三,频复厉,无咎
67.六四,中行独复
68.诸阴或复利仁,而行也
69.六五,敦复无悔
70.逺阳过,应悔之道也
71.上六,迷复凶,有灾眚
72.复阳于下,其道未着,阴求复之者,或利之而复,或自考而复,皆心自复非阳力之能制也
75.象曰:天下雷行,物与无妄
77.初九,无妄,往吉
81.牛者,阴之类也
82.九四,可贞无咎
83.系于三,咎也
84.九五,无妄之疾,勿药有喜
85.刚自外来,为主于内,动而得民,往而获志,道既盛矣,则疑疾之也
87.乘于刚,上于尊而又争
88. 乾下艮上 大畜
90.象曰:天在山中,大畜
91.初九,有厉利已
93.九二,舆说輹
94.大畜之下体为上之畜履无位,应中安其所畜,故脱舆輹而不往任上之畜也,终无尤也
95.九三,良马逐,利艰贞
97.六四,童牛之牿
98.牛,阴类也,而又童焉,居牢而安能止其健,不劳其备而得其用,则何往而不济焉
99.六五,豮豕之牙吉
101.上九,何天之衢,亨
102.大畜,冀其成也
103. 震下艮上 颐,贞吉
104.颐,口颊也
106.山中雷震,养万物,是谓颐之象也
107.初九,舎尔灵□,观我朶颐,凶